「一地兩檢」好處多 市民得益莫再拖
日期:2017 年 7 月 27 日

政府日前宣布高鐵實施「一地兩檢」的具體方案,方案使香港高鐵快速連接全國各地,促進香港經貿、旅遊及專業服務等方面的發展,將會帶來龐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方案對市民出行的舒適安全,效率和經濟成本,都是最有利的;方案對香港旅遊業的發展更是一件大好事,市民外遊時在香港上車通關就可以直達全國各地,無須奔波勞碌及節省時間,同時亦方便全國各地遊客直接乘高鐵到港旅遊,吸引旅客來港,有助香港旅遊業振興,增加行業僱員的收入和就業機會。

就此,本會代表參與了工聯會屬下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聯同旅遊業相關工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飲食業職工總會、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於今日 (7月27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表達業界對盡快落實「一地兩檢」期望及將會為行業帶來的得益。

本會總務部主任、零售及批發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宗建表示,由於近年來港旅客的減少及消費力下降,從業員的收入普遍都受到影響。對於高鐵開通和落實「一地兩檢」的影響,蔡宗建表示,高鐵開通后無論對廣東短線或省外長線旅客,都會非常方便快捷,多了遊客來香港,特別是高端的遊客,肯定對業界的銷售有幫助,水漲船高對員工收入也有望提昇,收入高了,也可吸引新力軍入行,所以高鐵開通和落實「一地兩檢」,對零售業的僱員是一個大好喜訊。





返首頁 關 閉 打 印

Copyright © 1946-2015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 *版權所有* 網站聲明
地址:香港 九龍 油麻地 彌敦道546號旺角大樓四樓(3字)
電話:2388 8660 傳真:2385 5253 電郵:dc@dc.org.hk
Whatsapp: 5900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