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先導計劃走樣減薪得人驚
日期:2016 年 5 月 25 日

繼4月12日踢爆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走樣減薪,原先保證學員畢業入職月薪不少於1,1000元的「月薪保證」原來早已並不存在。有學員投訴新入職底薪只有5,000元,所謂的「月薪保證」原來必須靠「跑數」才能達致,即完成銷售目標賺取佣金。本會副理事長鄧祥勝,和屬會-零售及批發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宗建,陪同工聯會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副主任梁芳遠,以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於5月25日特別約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梁敬國,促請政府嚴懲違規僱主,並且盡快澄清1,1000元的「月薪保證」不會變改。

  鄧祥勝表示,「月薪保證」的不存在已經令到家長及學生對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失去信心,恐怕會導致第二屆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出現退學潮。

  郭偉強重申,2014年財政司司長撥款一億三千萬元給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全權推動「零售業人力發專責小組」提出的五項改革零售業發展策略。對於梁敬國在會上一再推卸首兩項改革建議:「採取良好的人事管理政策」及「更針對性地提供就業服務」應屬勞工及福利局的職責範疇,郭偉強在會上強烈指責經商局及勞福局未有互相配合,兩者欠缺積極性,導致五項改革零售業發展策略推行以來至今成效不彰,促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必須扮演好「強力部門」的角色,積極推動由「零售業人力發專責小組」提出的五項改革零售業發展策略,解決困擾零售業多年的「無新人入行」及「人才流失」的兩大問題。(消息來源:工聯會)




返首頁 關 閉 打 印

Copyright © 1946-2015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 *版權所有* 網站聲明
地址:香港 九龍 油麻地 彌敦道546號旺角大樓四樓(3字)
電話:2388 8660 傳真:2385 5253 電郵:dc@dc.org.hk
Whatsapp: 59008770